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八局集团六公司京昆高速石太段首条隧道曹家庄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2014-08-29 09: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超 袁继忠

8月26日上午,随着一排爆破声响起 ,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东出西联”的重要快速通道——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LJ-8标首条隧道曹家庄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该标段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京昆高速河北省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是国高网京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河北省省会连接山西太原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对于缓解现有的石太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促进区域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曹家庄隧道是标段内两座分离式隧道之一,全长 107 米,分为左右两线。作为隧道类型中难度较大的小净距隧道,曹家庄左右线净距仅为3米,一旦爆破超挖,就可能破坏净距,对隧道岩层稳定和左右线的安全造成危害。同时其出洞口位于山体半山腰,几乎呈90度垂直状,洞口岩层松散,而施工要从危岩体背部向内掘进,施工风险高、难度大。

面对这种情况,中铁十八局集团六公司石太项目部邀请专家多次召开研讨会议,并进行现场论证,最终优化调整了施工方案,确保了多次爆破的可控性和合理性。在项目部全体员工近一个月的努力下,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安全形势严峻等重重困难,使隧道右线按期贯通,为京昆高速河北省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2015年5月1日顺利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