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两化管理结硕果开路先锋谱新篇

2014-08-27 18: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希尔

■本报通讯员 李希尔 肖熙涯

图为新运公司京福客专闽赣段项目部无砟轨道施工设备转场。 李希尔 摄

7月28日,京福铁路客运专线闽赣段铺轨胜利贯通仪式在一片欢庆声中如期举行,这对于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京福客专闽赣段项目部全体员工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火车头奖章获得者、项目部经理朱小刚感叹道: “今天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我们坚持采用架子队模式,获得了生产的主动性,确保了队伍稳定和有序施工,卡住了安全质量关口。”

项目部承担着京福客专闽赣段128公里双块式无砟轨道板铺设、72组高速道岔铺设、472公里正站线铺轨、焊轨、锁定等施工任务,项目总金额为9.4亿元。项目部坚持采用架子队管理,先后组建整合了数支架子队。

项目部班子成员冷静分析形势,决定组建几支双块式无砟轨道架子队。以员工和骨干劳务工带领劳务队伍为形式的架子队主动上手,抢占先机,在沿线多座隧道同时拉开战幕,迅速掀起了施工高潮。架子队管理人员自始至终全程监管,带领全体参建员工一步一步艰难跋涉,一米一米向前推进,最终以 “不伤一人、不出一事、不差一点”的优异成绩攻克京福客专无砟轨道施工难关。

项目部团结和带领参战员工积极践行集团 “一体两化”管理模式,将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理念融入施工管理全过程。为确保无砟轨道板施工质量达标,项目部组织人员对轨道排架开展抗浮加固技术攻关活动并获得成功,保证了轨道板脱模后的美观和精度,提高了工效,降低了成本。业主多次在现场平推检查中称赞,中铁二局集团的无砟轨道施工技术是一流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