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长摇篮 造就优秀人才

2014-06-20 08: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三公司召开会议,为刚成立的公司隧道、桥梁和安全检测3个培训基地举行隆重授牌仪式,这在该公司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按照 “做强桥梁,做专路面,拓展市政,相关多元”的专业化发展战略定位,三公司牢固树立 “人才兴企,人才强企”理念,把人才作为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引擎。他们根据在建项目的工程特点和技术难度,分别成立了与之相配套的专业技术培训基地,并通过专家授课、内部培训、导师带徒等形式,着力打造专业化人才成长摇篮。截至目前,三公司组建成立的培训基地已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

“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为企业专业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三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新福,党委书记李建斌一直这样要求。

三公司坚持把新员工安排到基层一线锻炼学习,在建的30多个项目成为他们培养人才的 “大本营”。他们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同企业的人才培养规划结合起来,按照专业和兴趣特长对人才进行分类管理,做到专业对口、专人帮带、专职负责,使员工快速进入角色并发挥作用。2009年来到三公司的吕忠彪,经过两个项目师傅的指点,已经熟练掌握施工方面的安全管理要领,现在沪昆客专担任项目安质部副部长。

围绕建设专业匹配、素质优良、层次合理的专业化人才梯队这一目标,三公司重点在人才管理上做文章。对于长期从事隧道、桥梁、路面、轨道等专项施工领域研究工作的人员,三公司建立了内部专家库,通过内聘专家的形式对其进行集中管理。施工中遇到技术难题,他们就从专家库里调集专家 “会诊”。

对于青年技术人员,三公司要求他们参加现场实践,并注重加大专项技术培训力度。据统计,2012年以来,三公司累计举办安全、成本管理、财务、隧道、地铁等方面的各类培训20余次,几乎涵盖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并取得显著成效。

完善的管理体系和丰富的培训手段,为企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目前,三公司拥有各类管理技术人员1699人,占员工总数的55.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