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意见箱变身基层“传话筒”

2014-06-06 10: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抓基层、打基础、聆听群众声音,走进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二公司南龙铁路项目部,意见箱搭配公开栏使用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

每月,项目部将车辆燃油费、维修费、职工差旅费、办公费、食堂采购清单等张贴在公开栏上,职工可以通过意见箱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传递给项目部党工委。让职工为项目管理提意见、挑毛病,既是项目部走进群众中的一种方式,也是其工会工作的一个缩影。

“这个月车辆的油费相比上月减少了5000元,维修费减少了2000元,看来倡导司机们少开空调、增强车辆保养意识的措施很有效,我们还得抓紧把 《指挥车辆月报表》公示出去。”一大早,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黄宗文就安排着厂务公开工作。

“4月,项目部和架子队都设置了意见箱,职工针对上月公示信息提了不少意见和建议。这样做效果很不错。”黄宗文说。

设置意见箱后,职工的顾虑少了,提意见的人多起来了,有时候一个意见箱一周能收到七八名职工反映的问题。

“5月6日,我在意见箱投了一份关于在女浴室增加热水器的建议报告,没想到第3天新的热水器就安装好了。我感觉自己的利益得到切实保障,心里很高兴。”在试验室工作的李姿说, “以前女浴室就一台热水器,洗澡需要排长队,很耽误休息时间,现在增加了一台热水器就方便多了。”

黄宗文拿出一个记录本,十分开心地说: “5月,我们收集到职工的意见和建议16条,落实8条,通过公开栏回复8条。这种把意见箱变成基层的 ‘传话筒’的方式,不仅减少了项目部的管理费用,还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舒凯 木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