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文化建设“心系”施工生产

2014-05-21 08: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四公司郑州地铁项目部积极抓好 “正心” “舒心” “放心”三大工程,提升了项目文化建设的软实力,展现了企业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推进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抓好 “正心”工程。项目部结合施工特点,对全员进行文化建设规范教育,改变了一些员工认为项目文化建设只是花架子的看法。他们充分利用会议、讲座等形式对员工进行项目文化建设方面的规范培训,重点涉及理念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和行为识别系统;根据行为识别系统规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作业程序和工作标准等;利用橱窗、简报等阵地,加大对项目文化的宣传力度,让项目员工自觉地将项目和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抓好 “舒心”工程。项目部坚持推行 “以人为本”的文化建设理念,把推进项目文化建设与改善员工的生活、文化、卫生条件联系起来,努力为员工提供 “舒心”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他们要求生活管理公寓化,按照统一标准修建了环境宜人、功能齐全的办公和生活区;要求文体活动经常化,把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作为项目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做到大型活动不断线、小型活动月月有;要求卫生保障制度化,为员工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定期组织员工体检。

抓好 “放心”工程。项目部注重打造 “名牌项目”,努力留下精品工程。他们以建章立制为载体,将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党建等方面的一系列办法汇编成册,并印发给各部门、施工队,确保人手一册,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使项目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以劳动竞赛和争创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 “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主题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营造了 “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以安全达标、质量达标为载体,创建了特色的项目安全质量文化,在郑州地铁建设过程中树立了榜样。

据了解,项目部郑州地铁01工区实现了全线首个完成围挡、首个开钻、盾构提前具备始发条件等节点目标,其钢筋笼加工和文明工地建设也成为全线的样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