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为了“苏州最深基坑”的封底

2014-05-21 08: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花港路站至江陵西路站区间下穿太湖段风井顺利封底,创造了苏州市建筑基坑深度新纪录。

经过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有限公司20多名施工人员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该风井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从2013年11月17日第一幅地下连续墙施工开始,历时168天,深度达30.021米、总土方开挖量约1.6万立方米的 “苏州最深基坑”顺利封底。据了解,该风井位于吴江区境内,是目前苏州市工程建筑领域最深的基坑。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该风井长23.7米,宽18.4米,主体结构为地下4层,属超深基坑。

一般情况下,风井均设置在车站内。而在隧道区间设置风井,多是由于区间过长。该风井所处的花港路站至江陵西路站区间,单线全长2.786公里,是苏州市目前3条地铁中里程最长的区间。在隧道区间设置风井,主要是为了保障隧道内的通风、供电、排水以及设备检修等。

该风井地处新、旧东太湖大堤之间,原地表有十五六米深的淤泥层,经过多次处理,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中铁上海工程局员工破解了地质条件复杂、基坑超深、吊装难度大等难题,使施工顺利推进。预计到今年7月中旬,风井主体结构将完成封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