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宣传小角落 温馨又提效

2014-05-07 08: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别小看了卫生间隔断门上那一方小小的 ‘宣传角’,它在我的培训和生活中可帮了大忙了!”中国中铁八局集团六公司企业文化内训师小柴如是说。

实际上,他提到的卫生间 “宣传角”里有益智小测试、安全小提示、哲理小故事、消防小知识、廉政小警示等内容。在不知不觉中,这一小小的 “宣传角”竟已成为了公司里一个汲取知识的小窗口、小平台。

2013年,中铁八局集团六公司党委办公室对公司环境进行进一步的规划设计,在增加许多企业文化宣传图片的同时,也没有放过卫生间这一不起眼却又是员工使用率最高的一隅。“我们何不把这个地方利用起来呢,细节决定成败,小处也可彰显成效啊!”党委办公室的几位同志自己动手,一个美观、轻便的小小 “宣传角”便在8扇卫生间的门上安家了。每个月,他们都会精心挑选一些小知识、小故事,配上精美的插图,底部再附上一句温馨的 “来也匆匆,去也冲冲,祝您开心每一天”的卫生提示语,总能给人一份好心情。 “事情也办好了,还学习了知识,又不占时间,这小小 ‘宣传角’可以跟公司的网站、报刊、宣传栏一起并称公司宣传的 ‘四大平台’呢!”员工们笑称。

其实,在中铁八局集团六公司的项目部里也有许多这样的 “小角落”。项目员工生活区中除了 “给我一个洁净的环境,赠您一份愉悦的心情”之类的小宣传牌外,还有一些夏季卫生小常识、心理保健小知识等。然而最有特色的要数贴着 “今天,你微笑了吗?”醒目红字的 “自省镜”了。“项目部的工作是繁杂的,员工们每天要面对业主、甲方、监理、协作队伍等,难免会有心理紧张、情绪不佳的时候,设立这块镜子的初衷就是要让大家面对镜子时能够提醒自己保持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项目部负责人说。

如今, “自省镜”又被发掘出了许多妙处:每天上班,员工们都会不自觉地往镜前站一站,整整衣饰;进入工地前,员工们都会在镜前停下脚步,扶正安全帽;遇到烦心事时,员工们也会有意无意地溜达到镜子前,在心中悄悄问自己几遍 “今天,你微笑了吗”,心情便平复了许多……

春雨润物细无声。这些不起眼的小角落,在中铁八局集团六公司的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宣传方面同样发挥着 “润物细无声”的成效,拓展着员工心灵的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