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苦战暴风雨 再续英雄篇

2014-04-18 08: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疏 籍 马荣华

图片:为了确保施工生产正常进行,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员工在暴风雨天气中不间断对基坑进行抽排水作业。马荣华 摄

继去年9月22日成功防御19号超强台风 “天兔”后,今年3月30日至4月5日,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地铁11号线11302-1标项目部连续7天苦战暴风雨,再一次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人物。

3月30日,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深圳达到入汛标准。31日,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至中午前后,全市处于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30日当天,项目部第一时间紧急启动防洪抢险预案,党员突击队及各责任主体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狂风暴雨中,项目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分头查看基坑内外部情况,及时组织封堵流入基坑的一道道水流。项目副经理范向阳、左宝权分别指挥后海站东西两端基坑底部水泵的布设。30余名抢险队员奔走于平均26米深的26个结构段上下基坑通道。为理顺水管、电缆线,牢固连接水泵和水管,范向阳带领张仁福等8名员工先后跳入被雨水淹没的基坑。大家用对讲机上下联络时,喊话声几乎被滂沱的大雨所掩盖。抢险人员必须保证水管不出现破损,否则水泵抽出的水无法排出。在这种情形下,抢险人员边增设水泵,边修复水管、连接电源,两名电工连续工作到凌晨两点,范向阳等人于清晨4时返回驻地,另有多名值班人员坚持到早晨7时方才撤离。所有人员衣衫湿透,电工刘晓华手机被雨水浸泡,一度不能使用。

31日上午,暴风雨仍在肆虐,水不停地外排,雨下得更猛。在应对连续暴风雨天气过程中,项目经理徐玉成坐镇现场通盘指挥,项目部党委专职副书记江雪松、总工程师郑华军等轮流值守。这天,徐玉成等带领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暴风雨中抢险,他们的身上满是雨水、泥水,有的员工的脸已冻得青紫。

在接下来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尚未解除的几天内,天空乌云密布,倾盆大雨随时都会铺天盖地地降临。项目部建立完善了领导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及时组织抽排水工作,并利用暴风雨间隔做好迎战特大暴风雨的充分准备。

在共计168小时的抢险战斗中,项目部党员领导干部带领30余名一线员工接受了大自然的又一次严峻考验,保证了施工生产得以正常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