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促进项目和谐发展

2014-04-16 08: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牙什尕至同仁高速公路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一公司牙同 (牙什尕至同仁高速公路)项目部党工委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抓好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同时,围绕项目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开拓奋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为施工现场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该项目部承担牙同高速公路11.9公里的施工任务,海拔在2450米以上,地质条件复杂,红线用地、临时用地多。

项目部党工委系统地建立了各项工作制度,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和执行。他们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教育,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农民工谈心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使项目部党工委工作正常化和规范化。

项目部党工委及时成立了以领导班子为组长的劳动竞赛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并以现场施工为中心开展了以 “雪域高原党旗红,中铁五局争先锋” “强管理、保安全、保质量、创高产、争效益”为主题的党内活动。项目部党工委充分发挥一线党员干部在施工中的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地带动劳动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党工委认真开展党群协理员工作,并将农民工党员统一纳入到党工委的日常活动中来。党工委不断吸收新生力量,先后有3名工作表现突出、思想积极的优秀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教育。

项目部党工委丰富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注重开展职工文娱活动。他们充分利用业余和节假日时间开展拔河、乒乓球、象棋、扑克等职工文娱活动。同时,他们组织职工在会议室观看教育影片,充实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项目部还精心打造企业“家”文化,以标准化管理要求为指南,加大 “三工”建设,加强特色文化管理团队建设,宣扬以人为本、以和为贵、以效为先的团队精神,有效增强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刘卫 李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