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制梁场里的“农场”

2014-04-04 08: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一块地种的是韭菜,那两块地种的是黄瓜和西红柿,我们还有两块临时闲置的土地。”老张和老马合计着种植农作物的事情。这里是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张唐铁路项目部制梁场里的 “农场”。

这个项目部坐落在唐山市丰润区周边的乡下,工作区和生活区除了绿化地块外,还有一些零星的闲置地块。建场初期,这里荒草屡除不止,既招蚊子和潮虫,又不美观。从前年开始,大家决定充分利用闲置地块种植蔬菜等农作物。从此,这里便成为员工充实业余生活的“农场”。这对项目部的员工来讲是一种锻炼和休闲。

“锅炉房附近的那块地收了1000多斤玉米,会议室后面的那块地收了300多斤西瓜。”一名员工提起往年丰收的景象如数家珍。材料员马光亮兴奋地说:“以前,我的颈椎疼得厉害。自从去年春天开始将种菜当成锻炼后,我的病情就逐渐好转了。到了冬天无法种菜,我就打篮球锻炼。”项目部的员工爱护 “农场”就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利用工余时间精耕细作。从春夏之交一直到深秋时节,在这个项目部的餐桌上,一直都有大家自己种植的绿色蔬菜。

项目部党政主管领导在注重员工业务素质提升的同时,也十分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除组织员工开展娱乐活动外,他们把种菜作为员工在工余时间陶冶情操、充实生活、强身健体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春天,项目部办公室计划按照各部室人头对闲置地块进行划分,让每一位员工都能体会到 “农场”带来的快乐。

杜效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