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石济客运专线山东段16日开建 时速250公里

2014-03-23 14:55:15来源:铁路网作者:陌宇轩

石济客专山东段于16日正式开工建设。石济客专为青太(青岛至太原)客专的一部分,未来青太客专全线通车后,乘火车从青岛至太原将缩短至4小时左右。

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起自河北石家庄,经河北衡水、山东德州,终到济南,全长约301.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2017年年底前竣工。其中,石济客专济南枢纽工程包含正线部分和联络线部分。石济客专济南枢纽工程于16日开工,标志着这条大动脉的山东段终于正式开建。

记者注意到,200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新建铁路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项目建议书;2010年环境保护部批复了该线路的环境影响报告书;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该线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了解,今年1月份,石济客专以及新东站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全部结束。2月7日,由中铁四局承担施工任务的石济铁路客运专线重点控制工程——济南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第一桩顺利开钻,标志着石济客专最大控制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3月16日,石济客专济南枢纽工程两个标段分别正式开工建设,济南新东站工程的施工队伍也已进场,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石济客专山东段将全面开工建设。

目前,青岛至太原之间的列车最快需要近12小时。石济客专是我国高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中间段,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青太客运专线共分太原至石家庄、石家庄至济南和济南至青岛三个路段,目前石家庄至太原段的石太客运专线早已建成运营;而济南至青岛段,鉴于胶济客运专线过于饱和,将建一条新的济青高铁。未来石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建成后,整条青太客专将贯通青岛和太原两个城市,预计届时两地之间乘坐高铁只需要4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