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风正好扬帆——中铁十六局集团思想引领重发展、真抓实干促升级侧记

2014-03-19 07: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潮涌动催人急。2014年以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大刀阔斧地打出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的组合拳,初步形成了 “一马当先争第一、万马奔腾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1月20日至21日,该集团召开2014年工作会、反腐倡廉党风廉政会、职工代表大会、党委全会 “四会”,确定了 “央企体制,市场机制,强势思维,引领高端,转型升级,创新创造,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发展战略和 “以富强为主轴,一精双核强五柱”的发展模式,开启了实现“奉献中国铁建,与祖国共奋进”企业梦的征程。

没有认识上的提高,就不会有行动上的跟进。2月19日,集团 “深入学习贯彻 ‘四会’精神,努力打造企业发展升级版”专题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宣讲活动是集团发展战略的一号引领性工程。我们要以认识升级提升发展。”中铁十六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孔令键,党委书记周富亲自担任宣讲团团长。宣讲团成员兵分六路,进机关、下工地,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集团坚持人才选用标准,动真格、使实劲。他们让先进员工名利双收,在集团“四会”上隆重表彰奖励了十大功勋项目经理、十大经营功勋、十大杰出管理者、十大杰出技工。一批德才兼备、业绩优异的年轻干部获得晋职和重用。而对个别不在状态、不作为或乱作为的干部,他们则坚决惩处。3月5日,集团对在2013年民主测评考核中 “不称职”的3名处级干部予以降、免职处理,在全集团树立了 “奖优罚劣”的新风气。

“以 ‘高层运作、深度开发、信誉优良’三位一体的思维方式和战术,建优质项目、大项目和大市场。”孔令键说。集团重新构建经营体制,整合成立了13个区域指挥部,坚定不移地实践 “强势思维、引领高端”的经营战略。3月6日,在集团主管领导的策划指挥下,集团中标呼和浩特市2014年北线及西线快速路工程,中标金额达27.86亿元。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恰恰为企业正风肃纪提供了最好的契机。”孔令键说。3月12日,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着力实施思想力工程、创造力工程、影响力工程,为企业发展积聚正能量、谋求新跨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