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带着责任感开拓新市场

2014-03-12 08: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初五

2012年1月18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五公司开始参建南昌湾里区房建项目,五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瑞军担任项目部经理。该工程是江西省的安置房重点示范项目。2013年6月22日,项目部管内所有楼栋全部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0天……

“责任比能力更重要。”刘瑞军说。接到调令后,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他和团队成员毅然奔赴南昌。

2012年1月27日 (农历正月初五),项目部骨干人员来到了施工现场。那时候,出租房里没有暖气设备和办公桌,大家就坐在床上看图纸、研究施工方案,有时冻得手都发抖。为给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刘瑞军和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韩秀明或带领团队成员外出参加各种培训班,或聘请知名专家对员工进行远程视频指导,或邀请兄弟单位的专业工程师上门指导。经过系统学习,参建员工素质大大提高,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40栋建筑的全部预算工作,远超其他标段,为项目部劳务招标、材料招标等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靠依据。

与此同时,项目部也高标准完成了建家建线工作。项目部为施工人员统一修建了两个生活区,建筑面积共计9000平方米。项目部还将生活区的场地全部硬化,安排专人打扫卫生,并设置了多个小餐厅、浴室等。在2012年10月湾里区组织的消防检查评比中,项目部生活区被授予 “农民工样板驻地”的称号。

项目部提出了 “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环保理念,多措并举,对达到条件的施工便道全部进行硬化,合理布置钢筋加工厂、办公区及生活区。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项目部聘请专业广告设计工程师对工地彩门等进行设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项目部领导班子深知,要保证企业信誉并赢得市场,必须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为此,项目部制定了每周例会制度,倒排工期,并加大考核奖罚力度。对于所有目标任务,项目部都会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检查,并及时分析工期滞后原因,研究对策,大大提高了施工进度。

由于成绩突出,项目部曾多次被业主通报表扬,获南昌市 “2012年度旧城改造项目攻坚突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新华社江西分社等媒体单位多次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