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靠集约化管理赢得市场

2014-02-21 08: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3年,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一公司在组织构建专业化、经营承包责任化、要素管控集中化、劳务建设组织化、基础管理标准化 “五化”建设经验基础上,持续推进集约化管理工作,进一步理顺了公司、分公司、项目部、架子队等主体的管理责任,完善了各层级考核机制,使企业管理体系更加顺畅有效。

与此同时,一公司还切实加强要素管控。2013年,一公司物资集中采购额达21.46亿元,设备全部实现集中采购,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

为提高项目创效能力,自2013年8月起,一公司从经济活动分析、二次经营、资金管理、经费管理、间接费用控制、专项考核6个方面入手,分6个片区对员工进行现场培训、督导,为各个项目 “把脉”,查找经济运行中的 “短板”,并及时制定改进措施。他们还建立了公司每季、项目部和架子队每月经济分析制度,有效提升了公司、项目部和架子队的现场管理和成本管控水平。

去年下半年,一公司重点推进劳务队伍组织化管理,加强劳务队伍组织化管理综合考核和专项督导,在各项目进行宣传培训,使相关管理措施真正落地生根、产生效果。此外,一公司还着力强化劳务队伍自我管理,创造性地组建了劳务合作协会,并引导212支劳务队伍加入协会。

一公司还紧扣安全质量闸门不放松,要求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机构全部设置到位、安全质量保证体系逐步健全,使各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在隧道施工任务愈发繁重、长大高风险隧道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一公司杜绝了一般及以上安全质量、环境管理责任事故,企业安全质量管控水平再上新台阶。

良好的管理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了条件。2013年,一公司完成新签合同额近63亿元、营业额56亿元。此外,一公司还获得国家级优秀QC成果3项、省部级优秀QC成果10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