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梁场施工生产连创纪录

2014-02-19 09: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都

近日,中国中铁八局集团桥梁公司崇州制梁场传来好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通过对制梁场后张法预应混凝土箱型简支梁进行产品检验,通过了其生产许可证的认证审查。这标志着崇州制梁场已经具备了大批量生产合格箱梁产品的能力和条件。

崇州制梁场承担了成 (都)蒲 (江)市域铁路 (简称成蒲快铁)预制箱梁的生产任务。成蒲快铁沿途共设12个车站,东起成都西站,西至蒲江县的朝阳湖站,总投资达155亿元。2013年8月,铁路建设队伍正式进场施工。

成蒲快铁正线全长99.08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其中,新建正线特大桥、大中桥共计24座,总计全长达64.441公里,占正线长度的65%。成蒲快铁建成后,旅客从成都至蒲江最快只需要半小时,成都将构建起又一个半小时快速轨道交通圈。

2013年9月,在业主和崇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崇州制梁场确定了梁场位置,人员设备顺利进场,并在9月底完成了基建设计施工全套图纸、基建施工组织设计和征地拆迁工作;2013年10月,基建工作全面展开;为响应业主 “安全、优质、快速建设成蒲快铁”的号召,制梁场一边开展基建工作,一边积极准备生产,通过40多天的努力,在2013年11月底顺利完成了业主、监理站对梁场试验室、搅拌站的验收工作。

2013年12月3日,制梁场成功浇筑了成蒲快铁首榀箱梁,从基建开始到首榀箱梁浇筑完成仅用时2个月,进度和质量都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2014年1月4日,崇州制梁场生产的32米箱型简支梁产品检验合格,顺利通过了局级投产鉴定。至此,崇州制梁场创造了桥梁公司进场时间最短、完成产值最高的纪录。

马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