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练就“看家本领”实现良性循环

2014-02-14 09: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共分为5个等级:AA、A、B、C、D

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乘城市轨道交通大发展之势而动,不断积累人员、设备和技术优势,提升专业施工能力,在全国多个省市同时参与9个城轨项目施工,实现了滚动发展。

城市轨道交通是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预计到2015年,全国轨道交通将新增运营里程1000公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未雨绸缪,加强资源配置,着力将所属一公司打造成专业城轨施工公司。

首都地铁市场是地铁施工群雄逐鹿的主战场。在2013年上半年北京地铁在建项目综合信誉评价中,该集团一公司在29家施工单位中脱颖而出、位列第3,评价等级达到AA级 (共分为5个等级:AA、A、B、C、D)。现在提及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一公司,业内人士都知道这是一支地铁施工领域的劲旅。

2009年,一公司中标北京地铁14号线施工项目。此时,集团对一公司的发展规划逐渐明晰,为将其打造成该领域的专业工程公司,开始紧锣密鼓地招兵买马、整合资源。一公司致力于建立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同时在人员、技术、管理等多方面迅速充实资源要素。地铁14号线原设计方案是盾构施工,集团为一公司专门任命设备管理经验丰富的员工任总机械师,这在全集团也是一个创举。一公司选派14名员工到兄弟单位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哈尔滨地铁项目工地,专门跟班学习盾构施工技术。他们还举办培训班,邀请日本盾构专家和石家庄铁道学院教授进行授课,组织40多名技术人员、设备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为盾构施工备足功课。同时,一公司还 “挖”到部分具有丰富盾构施工经验的技术人员,一举建立了自己的盾构 “王牌队伍”。地铁14号线因地质原因不适宜盾构施工,但由于一公司施工组织到位,交工后以优异成绩获得了北京市 “结构长城杯”金杯奖。

轨道施工对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施工水平要求非常高。一公司通过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在地铁14号线施工中,一公司的技术干部通过技术创新先后斩获了10余项技术成果。施工区间的风井飘石直径超过1米,桩基施工时悬挖钻进不去,他们反复进行技术论证,最终采用 “人工挖孔加悬挖钻接力成孔”的方案,顺利攻克了难关。在北京地铁6号线施工中, “铁盾1号”盾构机平稳推进,目前已经实现管段内贯通。在长春地铁1号线、2号线等项目上场之后,该公司又适时购进2台盾构机,目前第4台盾构机也将在武汉地铁项目中投入使用。在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盾构施工经验、培养和储备了一批盾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才后,一公司在轨道施工市场来往征战、如虎添翼。去年下半年,一公司相继中标开工南宁地铁、贵阳轻轨、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广州地铁、佛山地铁、青岛地铁、武汉地铁等项目,业绩越来越好,步入了在建与市场互动的良性循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