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鏖战兰新传捷报 雪域高原创佳绩

2014-02-14 09: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祁连山上,白雪皑皑,寒风凛冽,气温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而在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西宁隧道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则是鞭炮齐鸣,彩旗飞扬,气氛热烈——近期,兰新铁路第二双线LXSQZ-2标97.1公里的无砟轨道工程胜利完工。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LXSQZ-2标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至大通县境内,主要有隧道3座、特大桥6座。

该标段内无砟轨道施工管线长,协调难度大;少数民族人口多,情况复杂;自然环境恶劣,施工周期短;技术要求高,工期压力大……诸多困难摆在了五公司领导面前。五公司总经理文泽成,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平要求项目部想方设法组织高效精干队伍进场,并动员一切力量又快又好完成施工任务。

以项目部经理周囿圆为首的班子成员平均年龄只有33岁,但他们团结、务实、富有朝气。面对艰巨的任务,他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决心打造造福当地群众的精品工程。

该标段采用CRTS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技术含量高。2012年5月10日,项目部成立了以周囿圆为组长的无砟轨道施工领导小组,并编写了CRTS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

项目部还成立了沉降观测小组,配备了精密的测量仪器,组织人员定时观测、详细记录,保证了桥涵、路基沉降满足高速铁路线下工程沉降评估要求。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增加工作面,配备了充足的机械设备。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项目部建立了无砟轨道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并要求员工按规定缴纳年度安全质量风险保证金,形成了人人管质量、个个管安全的良好格局。

项目部QC科技攻关小组成员破解了无砟轨道在高原的冬季施工难题,优化了桥梁底座板模板与支撑系统、路基支承层模筑施工工艺等,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得到青藏铁路公司西宁站改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赞扬。

周囿圆还是五公司副总工程师,工作雷厉风行。他常在吃饭时、路途中和班子成员、技术干部等一起研究施工组织方案,坚持深入现场检查问题并督促整改,堪称 “工作狂”。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魁听说现场有困难,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化解矛盾。他还经常与员工谈心,了解大家思想状况,被誉为 “贴心书记”。

项目部总工程师童绍伟每天都在线路上奔波,把现场管理得井井有条。几个月下来,他却瘦了十几斤,被晒得像 “黑包公”。

项目部拌和站站长冯德权个子不高,工作能力却很强。他同试验人员一起跑现场,优化混凝土配合比,造就了标段内首个物资 “五化”管理示范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