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空谈误企 实干兴业——记中铁十七局集团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段)17标项目经理王林俊

2014-02-12 09: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爷庙

人物档案:王林俊,1972年生,先后参加内蒙古老(爷庙)集(宁)高速公路、陕西永(寿)咸(阳)高速公路、十(堰)天(水)高速公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等工程建设,担任技术主管、总工程师、项目经理等,现为中铁十七局集团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段)17标项目经理。他曾先后荣获集团“优秀项目经理”“工程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并获得火车头奖章。

在公司领导岗位,他诚信经营,精耕细作,为企业区域滚动发展和做强做大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项目经理岗位,他勤勉实干,精心管理,让项目成为全线的标杆和窗口,不断为企业赢得荣誉。

他,就是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兰新铁路第二双线 (甘青段)17标项目经理王林俊。

他是攻坚克难的一把好手。在工程项目中,不管遇到技术难关还是恶劣环境,他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他负责的十天高速公路43标施工环境差,工程任务繁重,加之项目地处山区,当地雨季时间长,容易发生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是全线公认的 “最难啃骨头”。王林俊带领员工超前谋划,倒排工期,集中 “兵力”攻坚,实现了路基第一家开始填筑、桥墩桩基第一家开钻、隧道第一家进洞等目标,在业主组织的全线劳动竞赛考核评比中连续7次获得第一名。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 (甘青段)17标地处我国西北高寒地带,无人、无路、无水、无电,是全线环境最恶劣的标段之一。王林俊带领员工顽强拼搏,敢打善战,秉承 “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奋进在戈壁荒漠。

他是科技创新的带头人。多年来,他始终秉承 “干一流项目、育一流人才”的理念,注重以科技创新手段提升项目施工能力,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

在老集高速公路施工中,他带领员工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充分掌握了SBS改性沥青的施工技术及工艺,顺利破解各种难题。

在兰新铁路第二双线17标,他紧紧围绕无砟轨道施工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使该项目成为我国西部高铁技术成果和科技人才基地。

他是项目管理的精英。他以创效为天职,恪守 “没有亏损的项目、只有亏损的管理”信条,重安全,强质量,抓工期,控成本,为企业赢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每接手一个项目,他都会结合工程特点建立项目责任成本管理体系,把责任成本细化分解到每个管理部门、每个作业工队、每个班组、每道工序甚至每个岗位,实现收入分配与成本控制挂钩,实行责任联锁,堵住了项目效益流失的各种 “黑洞”。他所负责的、目前已完工结算的项目,全部实现了盈利。

他是企业区域滚动发展的拓荒者。诚信是他打开市场之门的 “金钥匙”,“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占一方市场”是他的经营准则。

王林俊注重以干促揽,精心耕耘每一片区域市场。在永咸高速公路施工中,他担负的项目施工进度快,安全质量好,为企业赢得了工程投标加分的奖励。

他是求真务实的楷模。多年来,王林俊严于律己,生活朴素,为人低调,讲究实干。由于工作需要,他曾经身兼5个项目的负责人。王林俊不断勉励自己:空谈误企,实干兴业。他立志用实干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员工谋求更多的福祉。

笤编辑感言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一思想在王林俊这里得到了细化和践行。正是由于脚踏实地,他才逐渐成为攻坚克难的一把好手、科技创新的带头人、项目管理的精英、企业区域滚动发展的拓荒者和求真务实的楷模。

他所负责的、目前已完工结算的项目,全部实现了盈利。这是他能力的生动体现,更是社会对他的无言褒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