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武广客专XXTJⅠ标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4-01-18 09: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XXTJⅠ

近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获悉,由公司参建的武广客运专线XXTJⅠ标工程质量优良、环保效果显著、经济效益可观,被评为2012-201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该项目继2012年汀泗河特大桥、胡家湾特大桥被评为湖北省“楚天杯”优质工程奖后的又一大喜讯。

武广客运专线第1标段(XXTJⅠ)从武汉工程试验段终点至鄂湘省界,施工里程为:DK1238+750~DK1341+415.58,正线全长102.8km,其中我公司承担16.6公里的施工任务。该项目主要工程为地基加固施工、岩溶地区钻孔桩施工,具有工程规模大、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等特点。项目开工建设后,时任项目经理王胜祖带领全体参建员工制定项目创优规划,始终坚持样板引路的思路,对第一根桩、第一个承台、第一个墩台、第一段路基、第一段护坡等都进行试验总结,最后全项目推广。同时,项目坚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针对武广客运专线标准高,新技术、新工艺采纳多的特点,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在岩溶复杂地质地区钻孔桩施工、客运专线大体积桥墩砼采用无拉筋桁架模板、双块式无砟轨道简易工装施工、耐久性砼施工、CPⅢ轨道精密控制网建立、长轨精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为项目各分部、分项工程全部创优奠定了基础。

项目在武广客运专线施工过程中无一例安全、质量事故,在武广客运专线开通运营以来,无一例安全、质量、环保投诉事件发生,得到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运营单位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阳六仔 赵 敏)

开通运营后的武广客运专线

喜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