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

2014-01-03 08: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3年,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公司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公司坚持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的主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细化公司、项目两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标准。公司与项目,项目与关键岗位人员、工班、供应商都签订了廉洁责任书。公司坚持 “任前廉洁谈话”制度,对新任命的中层干部和基层班子成员进行任职谈话,并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

去年,公司纪委印发了 《关于开展 “法律法规教育年”活动的通知》,制订了详细的 《建筑公司法律法规主题教育推进计划表》,明确了活动内容和方法步骤,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公司积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读本》和 《廉洁风险教育手册》,强化其廉洁从业意识。

公司携手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暨 “六五”普法进项目活动。2013年5月,公司组织本部和贵阳地区单位参观中铁五局集团《历史丰碑》老照片暨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在惩防体系建设过程中,公司以教育倡廉、制度育廉、监督保廉、惩处促廉、改革引廉、基础强廉 “六项工程”建设为重点,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公司重点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制度和民主监督机制,并通过机构改革、撤并和调整,有效加强了项目管控,提高了创效能力。

公司在重点项目开展效能监察,对在建2亿元以上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抽查,并推进废旧物资管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确保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公司还不断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对来信来访及时进行处理,并将核实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起到了良好的威慑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