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为了北运河站主体底板顺利封底

2013-12-27 07: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二公司天津地铁项目部顺利完成天津地铁6号线北运河站最后一段主体结构底板及底板梁的混凝土浇筑,这也标志着北运河站主体底板顺利实现封底。

北运河站位于天津市河北区辛庄大街附近北运河河道转弯处,总长度189米,车站主体总建筑面积为12729平方米,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主体主要采用双柱三跨框架,车站覆土厚约3.3米,标准段基坑深度约为24米,端头井基坑深度约为26米,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

北运河站基坑施工风险较大,困难重重。车站位于河道附近,为确保基坑开挖方案万无一失,项目部多次邀请地铁专家论证基坑开挖方案,来到现场指导施工,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到同类工地参观学习,并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对风险源的安全监控。经过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战,项目部克服了地质条件差、施工工序多、安全风险大等困难,车站开挖过程中没有发生抢险事故,顺利完成底板浇筑。

此次北运河站主体底板的成功封底,标志着二公司在车站主体结构工程施工中取得阶段性胜利,也为今后类似工程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