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老主任的营销经——记上海货运中心无锡经营部主任许明

2013-11-08 20: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

本报 杨海成 本报特约 王志武

许明 (中)在检查核对货运装卸情况。王志武 摄

许明现任上海货运中心无锡经营部主任,今年57岁。虽然是一个老主任,但他对货运、对工作却有着一颗年轻、炽热的心。他于上个世纪70年代参加铁路工作,在无锡站南门货运车间从货运员到营销员再到担任车间主任,后调任上海铁路物流有限公司无锡物流分公司经理再到如今的经营部主任,他对这里每一个职工、每一条线路和货位都非常熟悉,是名副其实的货运 “大佬”。

多年来,他养成一个习惯,有空就站在窗前或货场,看南来北往的一列列货运列车从眼前通过。他知道,随着物流快递的迅猛发展,铁路货运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然而,铁路货运改革让他看到了希望。因此,当组织要他挑起重担任经营部主任时,57岁的他欣然从命,说: “我这个年纪什么都不图,就是要把工作干好,上对得起组织,下对得起职工。”

许明中等个儿,圆脸,微黑,显得敦实,热情、直爽、性子急,做事喜欢直来直去,这让他在货运营销成绩上拔得了不少头筹。他任货运车间主任期间,无锡站货运效益曾在原上海铁路分局货运站中名列前茅;担任无锡物流分公司经理期间,分公司年年超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是经济效益最好的分公司之一。因此,不论是路内路外,沪宁线上搞货运的人对许明几乎无人不知。他一年总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在外面,先跑货主,后跑当地铁路货运部门。他的通讯录中记录着大量货主信息以及其他铁路货运单位负责人电话。

许明常常把 “全程跟踪,全方位服务”这句话挂在嘴边。他说: “现代货运服务,不仅仅是把货揽进来、运出去,还要考虑货到地头,如何送到收货人手中。基层货运部门要营销,要留住货主,只有靠多一点服务、多一点关心甚至多一点问候,与货主交朋友,让货主信任你。”在无锡经营部营销人员手机中,都存储有货运价格表,这是许明要求的。不论是谁,都要第一时间对货主的要求给出满意的答复。有一次,许明了解到易中物流公司有大批钢管发往乌鲁木齐,这家公司用货运电子商务平台订舱很久都没订到。第二天,他就和两名营销人员带着笔记本电脑上门,现场帮助货主订舱。订好后,他又通过电话联系确定了车皮计划。最终,该公司170车钢管从铁路顺利发送。

提到许明,同事们既怕他,又服他。平常业务考试,大家最怕他出卷子,因为从装载加固到货运 “前三检” “后三检”再到收发、核算、拍电报等业务程序,他都了如指掌。

当然,不论怎么 “刁难”,大家都认为许明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把业务搞好。此次货运组织改革,整合后无锡货运经营部有职工500多人。500多人的工资分配、安全管理,让许明感到了肩上的担子从未有过的沉重。经营部成立伊始,他除了抓营销,更看重基础管理。他认为,只有把基础打好,各项管理顺畅了,大家心气理顺了,才能把劲儿往一处使。他到职工食堂看到卫生状况较差,到宿舍看到设施破旧简陋,就立即着手改造食堂和宿舍。当了解到装卸作业实行三班制,与白天作业量多、晚上作业量少不匹配且影响职工收入时,他立即研究改三班制为四班制。他从小问题、从细节入手去关心职工,受到了职工的欢迎,也调动了大家跑市场、搞营销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