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吕梁山下写传奇——中铁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岢临高速公路项目部建设侧记

2013-11-08 20: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几年来,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岢临高速公路八标项目部一路披荆斩棘,赢得诸多荣誉和高度认可,在吕梁山下书写了新的传奇。

岢岚至临县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21个路基标段,投资额达110余亿元。八标项目部承建其中11.45公里、6.3亿元的施工任务,主要包括主线桥梁14座、匝道桥梁2座,预制架设各类梁板1301片,工程难度大、里程长。

2012年4月,项目部开展劳动竞赛,向工程节点发起冲刺。9月25日,在山西岢临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召开的路基桥隧工程劳动竞赛第二阶段总结表彰会上,项目部获得业主一次性奖励165万元和 “安全生产阶段评比优秀单位” “路基桥隧工程第二阶段劳动竞赛优秀单位” “施工进展进步显著奖”等荣誉。

2013年5月,项目部再次组织大干,连续3个月完成产值超过4500万元,满足了工期要求。

项目部管段涉及11个行政村、145个拆迁户,在全线征地拆迁数量最大、任务最重。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注重环保,尊重当地风俗,并先后指派7人负责征地拆迁和协调相关工作。

2012年5月,项目部工期压力极大,尤其是白文制梁场的主要运梁通道之一被阻,极大地影响了施工进度。项目部及时调整架梁施工方案,同时加强与当地民众的沟通,快速解决难题,使工程得以有序推进。2011年6月底,大部分结构物施工队伍得以进场。

白文制梁场是岢临高速公路乃至山西省在建高速公路中最大的梁场,制梁数量居全线标段之首。

针对传统的施工工艺存在的质量通病,项目部成立专项科研小组,他们专门斥资60万元引进相关设备,并进行对比试验,创新推出了智能张拉和压浆工艺。这种新工艺能有效控制质量并减少材料损耗,被业主在全线推广,设计院、监理等单位多次组织观摩团前来学习。

2013年9月14日,项目部制架梁结束,顺利实现管区全幅贯通。

管区的如期贯通,离不开一支骁勇善战团队的辛勤付出。

项目经理韩壮龙诚信敦厚、细腻果敢,项目部在临县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时,恰巧赶上他的孩子住院,他心急如焚、两头牵挂,直到施工抢险结束才匆匆回去看了一眼生病的孩子。项目书记朱喜田分管征地拆迁工作,随时会有村民找他。一天早上5点多,他一睁眼,看到床边站着个老汉,原来是村民找他协调征地事宜。还有总工程师许望成、项目副经理栾贻喜、技术干部王玉峰等人,都在吕梁山下创造了施工奇迹,留下了令人感动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