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六局呼和浩特公司兰州中川制梁场顺利通过局级投产鉴定

2013-11-04 09: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公司兰州中川制梁场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T型梁顺利通过局级投产鉴定审查会,在新建兰州市新区中(川)马(家坪)线铁路建设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兰州中川制梁场位于新建兰州新区北站左侧,占地面积93余亩,承担着中(川)马(家坪)线铁路124孔248片T梁(其中32m T梁206片、24m T梁42片)的预制重任,能否顺利取证,达到批量生产条件,是制约Ⅰ、Ⅱ标施工里程为DK74+000~DK100+077.15公里铁路铺架的关键。

进场以来,梁场坚持创新理念,策划先行,科学推进,按照铁路总公司 “六位一体”和“四个标准化”的要求,积极以“工厂化、信息化、机械化、专业化”为支撑,结合梁场实际情况,强力推行以“一体化、数字化、模块化和规范化”为核心的新理念、新举措,借助标准化管理给力,着力夯实标准化管理基础。同时,该梁场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工作首位,严格推行规范化管理,积极营造平安、健康的标准化管理高地,并通过科学合理布局营房驻地及施工现场、精管作业班组,把以人为本、人性化理念融入梁场标准化管理,赋予标准化管理新内涵,全面推进现场管理标准化,推动认证工作上水平,为梁场建设及最终审查认证的顺利通过奠定了基础。

梁场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资金压力大、设备进场难、材料组织困难、外围环境复杂等形势严峻,梁场党工委开展了 “党员争先锋、兰州新区做贡献,大干二百天、中马铁路党旗红”为主题的活动。经过短短的35天,从选址、场地平整到拌合站矗立,从梁场各项基础浇筑到最后T梁的生产,终于如期实现了梁场建设及首片T梁顺利浇筑的节点目标。赢得了兰州市市委书记虞海燕、兰州市新区区委书记李森洙、中马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银光等领导充分认可和赞扬。甘肃省电视台新闻多媒体通过实地采编,不仅在《兰州晚报》、《兰州日报》报道,同时在甘肃卫视电视台和公共频道滚动播出新闻实况。

此次鉴定组专家由中铁四局、中铁大桥局、中铁十局中铁六局5人组成。公司高度重视兰(州)中(川)制梁场局级铁路桥梁投产鉴定审查会,公司副总经理石瑜和副总工程师杨希润出席了会议。从9月12日开始,鉴定委员会专家首先听取了兰(州)中(川)制梁场建设情况的汇报,然后对梁场的质量管理职责、生产资源提供、人力资源要求、技术文件管理、过程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检验、安全防护及行业特殊要求等7章27条47款先后进行了实地核查。鉴定委员会委员还实地考察了生产现场,对制梁场的工艺装备、检测手段、质量管理体系及安全管理与保障、梁场卫生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机抽取6片梁进行了外形、外观12类62项检查,并进行了静载试验,抗裂强度全部合格。9月12日下午,在T梁静载试验圆满成功后,鉴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投产鉴定末次会议,宣布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兰州中川制梁场产品投产条件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具备批量生产的条件,投产鉴定通过。在宣布鉴定结论的同时,专家组对梁场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对应整改,为下一步顺利通过部级铁路桥梁投产鉴定审查会实地核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兰(州)中(川)制梁场T梁顺利通过认证审查,标志着公司兰州中川制梁场具备T梁的生产资质。该梁场将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积极整改完善,坚持标准化生产的信念不动摇,进一步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在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的基础上,加快生产进度,为优质高效完成兰州新区铁路建设而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