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罗布泊铁路专用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3-10-28 15: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仁红

10月25日,公司罗中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经理部承担施工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工程竣工一次验收合格,得到了专家组和相关领导的好评。

中铁八局和公司的正确领导、关心厚爱,以及公司各部门的帮助指导下,项目职工团结一致,在施工过程中,克服生活条件极差、施工条件环境恶劣、交通不便等等因素,9月底顺利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10月23日至24日,乌鲁木齐铁路局总工室牵头组织运输处、调度所、货运处、机务处、工务处、电务处、供电处、车辆处、安全监察室、信息化处、房地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哈密车务段、哈密货运中心、乌西车辆段、哈密工务段、哈密机务段、哈密供电段、乌鲁木齐通信段、哈密电务段、国投罗钾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铁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组成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验收工作专家组,在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钟仁红全程陪同下,对公司罗中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经理部承担施工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罗中铁路专用线工程进行了竣工验工(静态和机车压道动态)验收,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要求,工期满足了业主要求,验收结论合格,工程竣工一次验收合格。

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罗中铁路专用线工程,是公司首次在新疆任务开发中标并承担施工任务的第一个工程项目,包括改建既有罗中车站1个、新建罗钾装车站1个、新建线路(含站线)5.55km。工程项目所在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东北部的罗布泊地区罗中区,是典型的盐碱地,方圆几百公里无人区,地上无动植物。地下水质极差,含盐量很高,已成饱和卤水,具有超强侵蚀性,无淡水供给。属典型的大陆干旱性气候,年降水量38.5mm,年蒸发量达4696.9~5065mm,是降水量的120~130倍,常年处于干旱状态,无地表水,常常伴随8级台风以上沙尘暴。冬天气温在零下三十多度,夏天气温一般在六十多度,最高达七十多度。

进场后,项目部职工克服了生活条件极差,施工环境极为恶劣等等不利因素,圆满地完成了公司交给的任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为中铁八局和公司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