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衡茶吉铁路工程指挥部实现安全生产1200天

2013-10-25 10: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在良

截止2013年10月25日,衡茶吉铁路工程指挥部实现自2010年7月12日开工以来,连续安全生产1200天无事故,促进了项目和谐稳定发展,为衡茶吉铁路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挥部被中国中铁、中铁二局评为安全标准工地。

开工以来,指挥部确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

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明确提出了争创中铁二局、中国中铁“安全标准化工地”和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为确保安全生产他们狠抓基础管理,严把现场管控,创新体制机制,全员上下联动。一是加大安全责任落实力度。按照“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原则,实施安全生产责任闭环管理,将安全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个人,做到人人心中责任明确。同时,实行严格的管理考核与奖惩,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全过程的安全生产管理,促进指挥部的安全生产。二是提高生产过程管理水平。安全生产工作强调预防为主,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指挥部高度重视现场安全监督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推进和完善管理的规范化和流程化,杜绝违章行为。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好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等各项工作。严格做好危险点预控分析,并加以落实到位,有效遏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做好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管理。三是推进安全教育培训步伐。认真做好全体参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项目管理手册》的强力推行,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建设,逐步提高个人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做到“四不伤害”,使广大职工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学习和生产氛围,促进了指挥部的本质安全。四是加强隐患治理效果。认真做好日常、专项、季度等各类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对标检查和落实整改,及时掌握设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消除解决。不断补充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积极做好防火、防汛、防盗工作;加大安全措施投入;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了施工生产的安全。五是党群工作助力安全生产,通过开展“党员安全卫士工程”、 “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安全监督检查日”、“安全宣誓”、 “安康杯”、“群众安全督检员”、“青年安全督检岗”等活动,形成了 “党员先锋做表率,人人争当安全卫士”的安全局面,有力地促进了指挥部的安全工作。

安全生产无止境。安全生产1200天,将指挥部推到了一个新的安全高度。衡茶吉人深知: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公司及项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深化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为达到全线开通“零事故”的安全目标而奋进。

图:安全揭示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