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二公司举办内控评价培训会

2013-10-24 10: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小明、鲍小琼

近日,为切实做好内控评价工作,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中铁二局二公司在本部召开了2013年度内控评价实务操作培训交流会。公司本部、成都片区项目部及渝万铁路项目部的相关人员42人参加了培训和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晓飞、总会计师王显军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培训交流会上,中铁二局二公司邀请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段梅老师授课。段梅老师紧密结合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中铁二局二公司内控评价工作组评价测试的上年度部分缺陷案例以及大量的外部案例,从内控评价工作方案开始到内控评价报告的编写全过程覆盖,对公司层面到业务流程层面等各个环节的理论、方法、技术、技巧进行了讲解。并对公司关键岗位部门的业务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解读,逐一分析如何从内控流程的运营管控中提升管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培训会还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内控评价工作程序、现场测试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内部控制的目的在于改善企业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为核心,杜绝暗箱操作,防范委托代理风险。它是因加强经济管理的需要而产生的,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完善。主要预防竞争失败、经营中断、法律诉讼、商业欺诈、无益开支、资产损失、决策失误等七大风险的产生。通过培训,与会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内控评价的认识,拓展了工作思路,对内控评价体系在今后工作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为内控评价培训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