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局股份有限中铁二局二公司中标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枢纽相关工程站前工程ZQ-1标

2013-10-24 08: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磊、任文锋、王 明

近日,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枢纽相关工程站前工程ZQ-1标,中标价15.765亿元,中标里程24.5km,合同工期22个月。

站前工程ZQ-1标主要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城阳区和即墨市,基本沿既有胶济线通道,从青岛北站引入既有线即墨站。包括青岛北站至即墨站胶济客运专线,胶济货线及相关配套工程,娄山货场还建工程、青岛北站开通应急工程,青连铁路以及代建的青荣铁路工程等4条线路。前期,应急工程已经完成对娄山站的改造和19+218段施工。

与应急工程类似,站前工程ZQ-1标施工具有5大难点。一是征地拆迁难度大,工程范围内全部为企业厂房,居民房屋和个体户;二是工程施工难度大,施工范围内路基处理包括管桩、CFG桩、旋喷桩等,涵盖了娄山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且连续梁极多;三是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大,施工范围内线路多、标准异,开通时间不同;四是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大;五是建设工期压力大,整个枢纽工程批复工期仅有22个月,且多在市区内施工,征地拆迁工期难于控制。

该工程自中标以来,受到了山东省政府、济南铁路局,青岛市政府和李沧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铁二局中铁二局二公司代局指挥部,组织相关参建单位,跑步进场进行了前期施工调查,并迅速展开各项筹备工作,为早日开工建设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