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神朔项目部领导班子深入施工现场办公

2013-10-23 10: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煜军

10月19日上午8时许,中铁二局电务公司神朔铁路电气化工程项目部常务经理张代金、副经理谢伟、总工程师刘煜圣、工程部长夏炎、安质部长李兴波一行五人对该次天窗点施工的店塔二号隧道入口并联开关站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工作。

该并联开关站的技术相对新颖,在电气化铁路中应用相对较少。该并联开关站的优点是:能平衡供电臂上下行的牵引负荷,提高系统供电能力,解决大坡道重负荷供电技术难题,提供供电可靠性,保证继电保护的选择性和速断性。由电压互感器、户外高压熔断器和单极手动隔离开关依次连接后通过输电线路接入牵引变电所的下行供电臂,在输电线路与地之间接有氧化锌避雷器;由单向电力变压器、跌落式熔断器和单极手动隔离开关依次连接后通过输电线路接入牵引变电所的上行供电臂,在输电线路与地之间接有氧化锌避雷器;接下行供电臂的输电线路依次通过手动隔离开关、电流互感器、单极断路器和单极电动隔离开关与接上行供电臂的输电线路连接。

检查中张经理强调目前是神朔项目部最繁忙时期,各作业队在天窗点施工抢进度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和施工质量,越是紧张时刻越要注重细节。主管生产的谢经理指出由于现在北方气温已经很低,对施工造成很大难度,11月开始天窗点时间大大减少,一周只有一个天窗点,而且时间也从原来的四小时缩减到三小时。因此合理安排利用10月份剩余的5个天窗点至关重要,各作业队要调配人力、物力资源,保证本年度的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图一:现场场景一

图二:现场场景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