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戴姆勒试车场:感悟群众路线

2013-10-23 09: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艳芳

作为党龄比工龄长的我,在群众路线的洪流中,接受了比普通人更多的学习教育。

昨天誊写会议记录一直到深夜10点半,细细地梳理了一遍自开展活动以来所经历的林林总总,感概良多。项目部陆陆续续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动员大会、党课、专题学习会议,在一场场的集中学习后我渐渐的明白了这是一次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突出的是作风建设,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基础上要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而为施工生产提供坚强保证。这样鲜明的观点和主导思想让我心里萌发了对党时刻拥有最强大的思想政治力量和最正确的舆论导向的深厚敬意,也激发了我那种蓬勃向上激情和大步朝前勇于超越的勇气。在业余时间里我如饥似渴的阅读了中共中央下发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这三本文献。书本里那些精辟的观点让我更深刻的悉知了党的群众路线是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的。这就是思想意识决定了行为导向,就是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伟大之处。党的群众路线的先进性和重要性更加深了我内心那种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学习活动如火如荼的真正意义在于强制,强制性的改变我们约定俗成的思维,破除我们陈年的病垢。

伴随着国家的成长,无论哪一个时期的哪一代领导人,对于群众路线都有各种各样的论述,深入浅出的,平铺直叙的,结合实例的,无一例外的强调了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共产党取胜的法宝,历经了几百年的沉淀,水落石出,愈发熠熠生辉。

阅读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读物,摘选了自己感觉比较深刻而警醒的论述。别无他途,聊以自学。

毛爷爷如是说,“群众是从实践中来选择他们的领导工具、他们的领导者。被选的人,如果自以为了不得,不是自觉的作工具,而以为‘我是何等人物’!那就错了。我们的党要使人民胜利,就要当工具,自觉地当工具。各个中央委员,各个领导机关都要有这样的认识。”

这看似是一段很浅显的话,但践行起来有时候却需要付出与人对立的深重代价 。历史的车辙重重碾过,沉沉的印记是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经验教训。干部甘做群众的工具,需要深深地自觉性和主动性,低姿态高要求地对待自己,时刻追求进步,把满足群众的要求作为检验自己是否称职的唯一标准。

回顾参加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虽不见得每件事情都办得天衣无缝,但至少态度是良好积极的。对待领导不卑不亢,坦诚谦虚,尽可能做到一个眼神了解其需要。对待同事热情亲切,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使命必达。对待自己,严格要求,绝不提条件,绝不讲要求,坚持实践出真知,努力完善自身。时刻要有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将交办的任务尽可能做到最好,并且深刻牢记,不贪不骄不燥,时刻做到问心无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