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编写《120km/h接触轨设计规范及施工验收标准》出版发行

2013-09-06 17: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俊杰

近日,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牵头编写的《120km/h接触轨设计规范及施工验收标准》,历经多次专家审查,由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标准的出版发行,是2009年参与编写行业标准之后的再次主编行业标准。

《120km/h接触轨设计规范及施工验收标准》是基于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16号线接触轨系统设计、施工综合技术基础上,开展的设计规范、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研究,立足突出安装作业程序、施工工艺的原则,强化施工过程、安装质量和安全注意事项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主要适用于120km/h及以下城市轨道交通接触轨系统设计及施工验收;对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和教学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内容覆盖全面,操作实用性强。

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工程是上海地铁第一条以接触轨为供电方式的线路,也是国内第一条设计速度达到120km/h的接触轨线路,因此,该设计规范及施工验收标准的问世,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必将对120km/h接触轨系统的设计、施工、监理关键技术的今后推广应用起到指导借鉴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