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上海轨道交通十六号线热滑试验

2013-06-03 12: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莹 刘卓

国内最高时速接触轨地铁线路圆满完成热滑试验

上海消息  5月31日,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国内最高时速120km/h的上海市轨道交通十六号线接触轨(网)项目,以稳定的运行和各设备良好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热滑试验。

上海市轨道交通十六号线接触轨(网)项目是上海地区、乃至华东地区首次采用接触轨系统供电的线路。接触轨的特点是结构简单,便于安装检修;故障率和维护成本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能提高线路运营的抗风能力。目前,国内城市(如广州、北京、武汉、深圳、昆明)均有采用,设计时速基本是100公里。

此次热滑试验的完成标志着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十六号线野生动物园站(不含)~临港新城站的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下步十六号线的试运行提供保障。此条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上海轨道交通十六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贯通浦东的一条长距离线路,届时,从临港新城站到龙阳路站仅需40分钟左右,为上海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申通地铁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张家庆在现场坐镇指挥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建设者对上海地铁十六号线进行热滑试验

视频控制显示器对列车运行过程集电靴和三轨接触情况的监控录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