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国内斜交角度最小的铁路顶进立交桥工程顺利完工

2012-12-25 11: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耀云

12月21日10时30分,由郑州铁路局承建的目前国内斜交角度最小的铁路顶进立交桥——焦作市人民路下穿新月铁路立交顶进工程顺利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27天。这是继去年郑州市高阳桥大修工程后,路局成功承建的又一大型市政建设工程。

为确保工程质量,路郑州铁路局选择曾经有郑州高阳桥施工经验的郑州工务机械段担当此次施工任务。自10月9日架空正式开始以来,该段100多名干部职工克服时间紧、条件复杂、技术标准高、施工工艺复杂等诸多困难,组成专门技术攻关组,对施工流程、作业标准、机具配置进行全面复核认定,反复测算各项作业指标,保证施工方案科学合理。他们通过增设挖孔桩做架空支点、焊接小型工字钢支撑大型工字钢、制作860根钢轨弹性后背等多项技术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有效缩短了施工工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