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詹天佑手抄家谱捐赠仪式在詹天佑纪念馆举办

2022-04-27 08: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李蓉)4月26日,在“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先生诞辰161周年之际,詹天佑先生之孙詹同保先生将先祖父手抄家谱捐赠给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詹天佑纪念馆举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钱铭会见了詹同保一行。

詹天佑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爱国工程师,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尤其是他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在积贫积弱的彼时中国,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

本次捐赠的詹天佑手抄家谱《徽婺庐源詹氏支派世系家谱》,是詹天佑于1884年在广州编修而成,是研究詹天佑生平业绩、家族渊源的第一手资料,具有重要的文物史料价值。89岁的詹同保先生表示,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将这本存世138年的家谱捐出,希望更多的人传承詹天佑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这是詹同保先生第二次捐赠文物。首次捐赠是1986年,詹同保将詹天佑获得的耶鲁大学金质奖章捐赠给詹天佑纪念馆筹建办公室,被评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物捐赠具有很强的历史现实意义,将对传承弘扬詹天佑精神,为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