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暮春时节除雪忙

2022-04-27 08: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于主任,因降雪量较大,沙尔塔拉站已下达除雪令。”“收到,马上到现常”4月14日凌晨,通辽工务段沙尔塔拉线路车间副主任于立国接到通知后立即回复。4月13日深夜,内蒙古东部地区突降大雪,通辽工务段管内珠珠线、霍白线沿线部分地区积雪最深处达40厘米。

雪情就是命令。通辽工务段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组织管内受降雪影响严重的沙尔塔拉和乌珠穆沁线路车间全力开展除雪作业。

位于霍白线正线94公里643米至806米处的沙尔塔拉站积雪严重,沙尔塔拉线路车间的21名职工在于立国和工长张水的带领下,组成除雪队伍,负责沙尔塔拉站11组道岔的除雪任务。

当天最低温度达零下10摄氏度。沙尔塔拉站的除雪人员利用风力除雪机、撬棍、扫帚等工具,及时清扫站场正线、客车径路、道口等重点区域的积雪,做到随下随扫。大家一锹一锹地挖,一尺一尺地推进。铲出的雪被吹得四处横飞,钻进他们的裤腿、袖筒和脖领里,融化成水又冻结成冰,但没有人叫苦。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11组道岔全部清扫完毕。

与此同时,乌珠穆沁线路车间副主任马力带领10名职工跪在冰冷湿滑的轨枕上清理道岔积雪。大家克服大衣棉鞋被汗水和融雪浸湿等困难,连续除雪作业5小时,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

郭晓晨 李家冀 祖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