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运输应急生活物资

2022-04-27 08:1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温佳 张瑜

(权翠芳 温佳 张瑜)“大家辛苦点,加快速度卸车,交付的应急生活物资要码放整齐,数目必须清点准确……”日前,在西宁北站货场内,该站党支部书记苗云鹏现场盯控应急生活物资卸车。几个小时后,这批应急生活物资就运抵了西宁市各大商超,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4月以来,面对疫情影响,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运输优势,勇担疫情期间生活物资运输重任。青藏集团公司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货运组织。承担西宁地区应急生活物资运输任务的西宁车务段西宁货装车间和西宁北站勠力同心,成立应急小组,号召党团员及业务骨干紧急到岗,合理安排职工轮换作业,完善防疫措施,充分利用货位,优先安排卸车,压缩停时。同时,他们采劝对卸”或“门到门”的方式,提高卸车交付效率,实现了“列车入站立即卸货,汽车一到迅速交付”的目标。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交付的物资,他们有序指挥,合理安排物资入库暂存,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待能够交付时迅速发货。

据统计,4月12日至4月24日,西宁车务段西宁货装车间和西宁北站已顺利完成大米、面粉、食用油等3000多吨应急生活物资的卸车交付工作,不仅有效缓解了西宁市区部分粮油市场粮油产品供应紧张的状况,而且满足了西宁周边县城粮油等生活物资的供应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