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长三角首座高铁高架站改造施工启动

2022-04-27 08: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任俊琦

(吴少妮 任俊琦)4月15日凌晨,随着130余名作业人员和50台大中型机械设备在杭深高铁永嘉站全面展开施工,标志着长三角首座高铁高架站改造施工拉开帷幕。

为确保正在建设的杭温高铁与杭深高铁在永嘉按期“牵手”,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将在不影响杭深高铁列车正常运行的条件下,利用约300个小时的“天窗”完成5140平方米的钢结构站房拆除和8100平方米的钢结构雨棚、高架混凝土站台的拆除。针对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的实际,施工单位充分准备,形成了一套安全可靠的施工作业方法,有效保证了站改作业和列车运行两不误。永嘉站建筑物拆除后,将在原地建设温州北站,总建筑面积达5.74万平方米,为杭深高铁和杭温高铁共用。

据悉,杭温高铁建成后,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对于打造浙江拾一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