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实相关举措,坚守疫情防控“三红线”

2022-04-26 23: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近期,国内疫情卷土重来,不仅点多、面广,而且多发、频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铁路部门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万里铁道线上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铁路屏障。免费退票助力疫情防控。3月14日铁路部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以往,铁路部门收取退票费和发车后不能退票的政策可以引导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如今,铁路部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让自愿退票成了旅客的自主选择,有利于引导旅客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彰显了铁路部门“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的责任担当。(摘自:中国铁路)

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再添新举措.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此举体现了铁路部门共克时艰的决心。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防疫工作措施是否有效,直接影响到全民抗疫的成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疫情呈现多地散发,局部爆发态势,防疫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铁路部门此时亮出国企“本色”,迅速响应疫情“命令”,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勇担责任、积极应对,再次推出免费退票政策,为减少流动、切断传播链给予强力支持,展现了非常时期勇于担当的铁路风范。其实除了免费退票之外,铁路部门为筑牢防疫安全网,实施了很多防疫举措。例如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等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全过程防控安全。

在铁路一线车站及列车上铁路部门为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出车站人员按规定做好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列车除做好车内消毒工作,旅客测温抽查外,还对途中经过的中高风险地区做好预防性消毒,列车上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推出了小份盒饭送至各个车厢,确保旅客食品安全。此外多地铁路部门加强铁路职工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检查,发放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保证职工自身安全,与此同时,铁路货运加强进口货物防控,做到先检测再消毒后作业,确保有效阻断病毒传入。

铁路部门用心为全民抗疫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长城”,这让我更加坚信,只要携手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