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畏狂风斗黄沙

2022-04-27 08: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晚将有大风,最大风力达7级,将所有除沙机具装车,重点沙害地段派人盯紧、其他人员随时待命……”4月19日,在接到大风预警通知后,乌海工务段本井线路车间主任王森通过电话向管内3个工区的工长叮嘱道。

4月,内蒙古地区正值风季,处在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乌吉线是受风沙影响最大的线路。

“乌吉线92公里处风沙埋道,长度约400米,最厚的地方有21厘米。”“94公里处也有风沙埋道,长度约1.3公里,厚度22厘米,抓紧派人过来。”4月20日5时许,线路巡检人员不断向王森打来“求援”电话。

“所有人员集合出发1接到通知后,王森立即召集抢险人员赶赴沙害现常

5时40分,到达抢险现场后,王森带领职工们开始了紧张的除沙作业。他们每隔4根轨枕一字排开,一锹一锹地将沙子扬到线路2米以外。扬沙顺着大风飘散,瞬间,线路上黄沙连片。遇到钢轨底部铁锹铲不到的地方,他们就蹲下身子用手一点一点将沙子掏出来。沙浪一波接着一波地袭来,沙砾打在人脸上生疼,大家嘴里、头发里都是沙子,但他们挥舞着的铁锹一刻不停。

在除沙队伍的另一头,车间新配备的清沙车正不断将线路上的积沙吸入导沙槽。“这台机器的清沙效率是人工清沙的20倍。”车间副主任朱凤强介绍道。

12时10分,风力渐渐减弱。经过6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职工终于抢通了线路,清沙约500立方米。

常 乐 张建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