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汉巴南铁路建设稳步推进

2022-04-27 08:1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胡志强)近日,随着最后1米拱部围岩被凿通,历经728天的艰苦奋战,汉巴南铁路千秋塝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汉巴南铁路5标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千秋塝隧道位于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关公镇境内,隧道全长3883米,最大埋深200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址区岩性主要为泥岩、粉砂岩、砂岩、砾岩,隧道有Ⅲ级围岩1535米、Ⅳ级围岩1960米、Ⅴ级围岩347米,明洞41米,进出口高差19米,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自2020年4月18日进洞施工以来,施工单位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协调配合,先后消除不良地质、下穿道路、临近房屋、危岩落石、有害气体等诸多不利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顺利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振兴川陕革命老区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