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藏出台地方性法规强化高原铁路安全保护

2021-02-19 07: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自治区

(王韬)2月1日起,《西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这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行政省(自治区)出台的第一个铁路安全保护地方性法规,标志着高原铁路安全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

自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以来,西藏自治区铁路建设发展迅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了785.1公里。随着西藏铁路营业里程增加,确保铁路安全的压力也持续增大。同时受铁路沿线地质条件、气候海拔等因素影响,环境安全隐患复杂多变,已经成为影响高原铁路运输安全的主要问题。

《西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办法》共30条,明确了适用范围和铁路安全管理有关各方的责任,细化了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明确了铁路线路两侧的禁止、限制行为和责任,完善了铁路运营安全保护机制,保障了路地协作联动作用发挥。

作为规范铁路安全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西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的施行,对进一步明确铁路监管主体和监管范围,依法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高原铁路安全运输持续稳定,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