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为铁路发展“保驾护航”

2021-02-18 21: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2月2日凌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工务机械段的司机,正操纵着一辆黄色的铁路综合巡检车从柳南客专上飞驰而过,为线路做全面“B超”。(人民日报2月5日)

科技发展让出行更加智能。随着人们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铁路服务也有了更高的期待值,出行也更注重舒适度和体验感。智能化科技融入其中,让人们旅途中的时代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再次提升。“指尖上的购票”让人们不必再彻夜排队;“候补车票”强化了人们的需求保障;刷脸进站、智能导航、闸机检票……带动起人们的出行节奏,电子客票让出行体验更加简单便捷。

科技发展为工人减少了劳动强度。铁路线在经过列车长时间的反复运行后,会产生一定的变形和病害,进而影响列车的安全和平稳运行。以前检查高铁线路,全靠工人晚上打手电徒步检查,既耗费人力还容易漏检。使用综合巡检车后,再小的病害都难逃它的“法眼”。 检测效率是人工巡查的40倍,并且提高了检测的效率和准确率。

科技发展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据笔者了解上海虹桥站日前投放了4台多功能智能保洁机器人,采用全视角“眼睛”自动识别环境、主动分析,并快速处置,同步完成“零接触”保洁、消毒。为旅客出行营造安全,卫生,便捷的出行环境,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离不开科技,让我们期待中国铁路带给民众更多的惊喜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