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掌声送给铁路人

2021-02-18 21: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除夕已经悄悄到来,每年除夕看春晚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项活动。今年的春晚节目非常精彩,除了幽默的小品,还有各类特色舞蹈和歌曲,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这个小品讲述的是四个人爱情路上的小插曲,这个小品就是以当初在2019年感动全网的榆林“铁路情侣”雷杰和郝康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改编和创作而成。

他们的故事就仿佛我们众多一线铁路职工一般,为了工作和家人、女朋友聚少离多,因为工作的原因大多数铁路工人只能以手机来传达思念之情。我是一名线路工,在防洪季节时期可能一个月才回家一次,总是与女朋友的相见时间相错而过,甚至对我们来说有时候团聚和相见是一种奢望。在家人和女朋友眼中我不是一名合格的儿子和男朋友,但我是一名合格的铁路职工,保证列车安全运行是我的职责。思念没有距离,两条钢轨承载着我们的爱情和亲情驶向远方。同时也希望所有铁路工人最后都不会被距离所打败。

加油,铁路人!  (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