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炉村的铁路人

2021-02-18 21:5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炉村位于延庆县大庄科乡,村庄里春季花海四季、夏季绿树成荫,冬季的雪花也眷恋着这座村庄,为铁炉村裹上新衣。在这片恬静的土地上,有一座“三十三岁”的铁炉村站,这座大山深处的车站,它日夜兼程、一刻不息,只为旅人们送去家的温暖和思念,在春节的热闹氛围中,铁炉村站也洋溢着春节的喜庆和团圆。

新春佳节,铁炉村站仍然有一群勤勤恳恳的年轻人,他们是新一代的铁路人,虽然他们都是90后刚刚离开校园,还未褪去脸上的稚气,虽然年轻,可他们始终坚守着、传承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这一帮90后的年轻铁路人,在牛年新春佳节里,毅然决然选择留在了大山深处的铁路过年,他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陪伴和思念,大山是他们的伙伴,钢轨寄托着他们的理想,那日夜不息穿梭而过的列车,就是他们的“快递员”,捎去对远方父母以及爱人的思念。看着来来往往的旅人,他们感同身受这份春节团圆的喜悦,也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对于他们而言,虽然放弃了“小家”的团圆,但却带来了“大家”的相聚,这份坚守是值得的、无私的、也是骄傲的,在铁路上的春节,他们走在钢轨上,认真检查每一处细节,以确保安全作业,他们用自己认真的工作态度,守护着国与家能源通道的畅通和安全。他们是一群“孩子”,也是祖国的“未来”,或许以后还有很多次在铁路过春节,秉承着铁路精神和那份责任,他们将继续坚守并持续永恒。

当铁路人的归途变成逆行的坚守,当铁路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但“在其位谋其政”这是他们的坚持,也是他们的责任。谢谢坚守岗位的他们,等春来,再好好和家人团聚。最后,疫情当下,就地过年,他们是大山深处的守护者,也是旅客们的守护者,铁路因他们而传承,他们因坚守而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