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底隧道过大年

2021-02-18 21: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位于汕头的汕头湾海底隧道全长9781米是世界首座设计标准为350公里时速的高铁海底隧道是汕汕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

汕头湾海底隧道是我国最大直径越海盾构隧道,隧道的设计对我国桥梁技术而言可谓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加之汕头湾海底隧道所处区域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地理条件,使得整个工程具有“规模大、难度高、施工险”的特点,同时该地区还有很多基岩、孤石等特殊地貌,再次给汕头湾海底隧道工程加大了难度。

2020年3月10日正式开始施工截至目前,汕头湾海底隧道工程即将迎来一年的工期,在这一年里,建设人员们努力钻研攻克难关、挥洒汗水保证工程的按时交付。

牛年新春来临之际,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汕头湾海底隧道工程有1358名工人坚守岗位,留岗过年,虽然今年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并没有使建设施工的工作人员们气馁,他们仍然怀着那份热忱积极投入到汕头湾海底隧道的建设工作中,为祖国大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汕汕铁路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工程部长柴兴平说到:汕头湾海底隧道穿越十七处破碎断裂带、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使得整个建设难度非常大,恰逢牛年新春,柴兴平仍和技术人员们一块研究现场存在的技术问题,对于现场的安全质量和工期以及资源配置进行逐一检查,春节期间不能陪家人一起过年难免遗憾,但留岗的同事们在施工现场看到盾构机从制造到现场的拼装以及下井始发,内心深处的使命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今年的春节,对于一线的建设人员而言,没有年夜饭、没有爆竹声、没有一家团圆,但留岗工人们都毫无怨言,毅然决然继续投入建设施工,因为大家知道汕头湾海底隧道这条“经济走廊”建设的意义重大,不但是为了汕头地区的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为琼海海峡、渤海海峡和台湾海峡建设海底隧道打前站,为中国桥梁工程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