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跟节后复工节奏 深挖铁海联运潜力

2021-02-19 07: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春节假期,长三角铁路紧跟区域内企业复工节奏,深挖铁海联运潜力,大力实施以货补客,推动增运增收。2月10日至16日,宁波舟山港、上海港铁海联运集装箱到发4565车,农历同比增长221.3%。

长三角地区企业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部分过节生产不打烊,部分节后复工较早。铁路部门紧紧抓住有利契机,加强货源营销组织,在前期与客户对接的基础上,安排专人赴宁波舟山港、上海港等管内重点港口,组织召开货源对接会,按需定制节日期间疏港方案,并指定专人每日对接货源、装车情况,确保计划兑现,挖掘港口运量潜力。

为及时掌握区域内企业节后复工节奏,他们加强市场调查,重点协调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合理规划集装箱运输方案,抢运海运空箱,补足管内空箱缺口,同时适当延长海运空箱免费堆存期,保证企业年后复工箱源充足。

为深挖春节假期铁海联运货源,长三角铁路部门分三档设置装车考核目标,研究公布节日期间每日装车计划,将任务细分至具体经营部、车站,逐级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他们将节日期间装车量纳入运输组织专项考核,量化奖罚标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同时,他们统筹安排运输能力,强化港口地区装卸、取送、接排,取消临时停限装,加速车辆周转,提前做好各装卸作业点仓储、劳力、装卸机具等准备,确保假日期间不堵不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