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好“三关”,广铁积极应对返程高峰

2021-02-18 22: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雅乐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返程客流持续增长,当天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达122万人次,预计18日发送旅客仍将保持在120万人次。据了解,广铁集团明天将加开普速列车4对、高铁列车99.5对,主要是湖南往广东、江湛铁路沿线往广州南、厦深铁路往深圳北等方向的列车。(网易新闻)

作为春运的最后一道关卡,返程高峰相比启程高峰更加不能掉以轻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面对返程高峰,广铁集团做好了高峰浪潮的“弄潮儿”,多管齐下保障铁路保质保量完成运输任务。

把好疫情防护关。广铁集团车站每日组织防疫人员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旅客进出口等重点场所定时定点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对管内10个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的车站服务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确保旅客春运防疫安全。同时广铁集团在车站设立了无健康码通道,方便了无智能手机的长者的出行;同时也设立了扫码取口罩设备,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了坚实的健康“防护堤”。

把好旅程服务关。今年春运,广铁同比增加了100对列车,对于一些热门线路,甚至采取了夜间高铁的措施,在返程高峰甚至整个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在京广、贵广等热门线路上增开了26对夜间高铁列车,在满足旅客在高峰期间的出行需求的同时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做好站车供水、餐食供应、卧具备品、环境卫生、车厢温度、厕所使用等细节服务,改善出行体验,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把好列车安全关。铁路部门对列车、线路的全面排查,保证线路设备的稳定运行,确保行车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广州铁路警察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总要求进行安保工作,及时掌握治安动态,不仅在维护铁路车站治安方面挺身而出,并且也在疫情防控、秩序整治、违法打击、巡逻防控、隐患排查、交通疏导、服务旅客等各项工作中表现出排头兵的作用,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广铁集团面对节后返程高峰,把好疫情防护关、旅程服务关、列车安全关,为广大旅客筑起了强大的“保护网”,合力营造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陈雅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