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大站实现出站免安检换乘地铁

2021-02-19 07: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单向免安检

(陈明君)2月8日,广州南站开始试行铁路出站旅客免安检换乘地铁(简称单向免安检)。从广州南站出站需换乘地铁的旅客,可直接免安检进站乘坐地铁。目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广州站、广州东站和广州南站均实现铁路出站旅客单向免安检。

从广州南站出站的所有旅客,根据出站通道内导向指引,可以直接从地铁广州南站C、E、G口或L、K、J口免安检进入地铁乘车,缩短进地铁站时间。

“原先在广州南站客流到达的高峰期,旅客在地铁等待安检需要7到8分钟,单向免安检试行后,能够很好地缓解客流到达高峰地铁口排队等候安检的拥堵。”广州地铁集团地铁广州南站站长李斌告诉,“单项免安检进站的地铁口已经安装了非接触式红外线测温仪,旅客进入地铁口后无障碍直达进闸口。”

根据广州南站实施单向免安检的实际情况,地铁广州南站对地铁出入口的进出功能进行了优化调整,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