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讲座第十一讲

2023-05-23 21: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平

2023年5月22日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讲座第十一讲,研究中心教师刘江平在高新校区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专题讲座,高新校区检测3215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江平主要讲述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期间对两种说法进行了辨析:“有人认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而基本国情没有变,表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可以不受基本国情的制约”“有人认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表明我国社会需要与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在‘质’的方面发生了根本变化,因而可以改变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的认识”从历史脉络看、从实践主题看、从人民性看、从民族性看、从世界性看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刘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