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赶车切勿冲动,强闯行为要不得

2023-05-22 21: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杭

上海5月18日消息(记者林馥榆 通讯员孙清昕田启恩)近日,一男子到昆山南站乘车,因未掌握好出行时间,到达时该车次已停止检票,该男子遂情绪激动强闯检票口,期间将检票员推倒在地,并咬伤车站站台工作人员。日前,该男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被上海铁路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央广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变好,百姓们生活节奏也是越来越快。此次事件中的男子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须要赶上列车,才导致误车后情绪失控强闯检票口,为抱一线希望能赶上列车,但自身误车不能作为可以违反公共场所秩序去强闯检票口的理由。而且对于这种没赶上列车情况,铁路部门也考虑到了,在符合改签条件的情况下是有一次改签机会的。所以男子碰到误车应该稳定自己激动的情绪听从工作人员的建议,而不是想着去强闯。

男子强行硬闯检票口的行为是严重违反了公共秩序,推倒工作人员又属于故意伤人行为。可能男子事出有因,但是他的强闯行为十分不应该,伤人伤己。对他来说此次的行为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不仅耽误自己的事情,还要被行政拘留10天。所以在公共场所做违反秩序的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能因小失大。

遵守公共秩序是每个人在公共场所的义务,正是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维护铁路公共秩序,才有现在出行变得越来越安全和便利。(方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